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能源动力工程分院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张雅茹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响应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能源动力工程分院党支部于5月14日下午16:00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元虎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了此次活动,分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通过现场参会以及钉钉视频会议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分院党支部副书记朱振主持。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分院党支部副书记任培龙作为学院第一批南疆“访惠聚”成员,分享了他2018年在南疆扶贫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他作为一个普通干部,如何通过“访惠聚”驻村这个平台的历练,从刚开始的惧怕到畏难到最后工作得心应手,一步步成长成熟的故事。在他的讲述中,与会同志品味了他的心路历程,体会到了他的酸甜苦辣,更为他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虽然他轻描淡写其间经历的困难、挫折乃至失败,但与会同志深切感受到了他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和打赢脱贫攻坚的坚强意志。

最后分院党支部副书记战鹰为大家开展了一堂以“如何正确开展学生助学金评定工作”为主题的党课。课上,战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分院学生资助的基本情况,以及分院学生资助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的相关措施”五个方面全面的、系统的阐释了如何做好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她讲到做好大学生资助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内容,是教育事业全面、协调、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事关民生疾苦,事关教育公平,事关民族未来,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按照“高标准谋划、精教育管理、强特色发展”的学生资助工作总体思路,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分院大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毅力,作为党员要以身作责,提高思想站位,永葆政治本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坚守岗位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奉献,勤恳工作,担当作为,用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为脱贫攻坚战役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