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警校联动,预防电信诈骗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桑玉生    阅读: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我是延北派出所,近期不法分子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较多,请你们加强防范“。分校区接到警情提示后,高度重视,保卫处和团总支立即部署在学生中开展”提高防范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教育活动。

针对不法分子犯罪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变化的特点,延北派出所向分校区提供了大量印制好的防诈骗宣传图片资料,为分校区做好此项工作提供专业性指导。针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与网络紧密相连,各班主任充分利用班级群发送防诈骗相关知识、案例等内容的信息,不断提醒学生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的帐号和密码等关键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利用课堂主渠道,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不要抱有天上掉馅饼的想法,贪小便宜是吃大亏的开始。只有远离贪念才是保护自己不会被骗的最好方法。利用课间时间校园广播反复播放防诈骗常识。在学生宿舍、教学楼入口、餐厅入口等学生必经处放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牌。

分校区通过以上措施,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无死角全覆盖的灌输给每一个学生,不断强化学生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