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建筑工程分院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刘雪    阅读:

在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建筑工程分院以开展抗震救灾演练为主抓手,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防灾减灾主题手抄报和相关心得体会的活动,让分院千余名师生同上了一堂防灾减灾公开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突发灾难的应急自救能力。

随着“地震”紧急避险警报声拉响,教室里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立即将身体蜷缩,用手护住头部,迅速躲在课桌下或墙角边进行应急避震。大约1分钟,警报再一次响起,“主震”结束了,建筑工程分院18级、19级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护头,快速有序地撤出教室,按规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中央,各班清点人数,无一缺席,疏散撤离耗时仅48秒。

在此次演练活动中,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演练结束后,负责整场演练的赵春鹏老师和陈叶顺老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大家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认真宣传“地震来时怎么办”、“什么时候该冲出教室”、“如何最快的到达集合地点”等知识,并有针对性地对全体同学们开展了火灾等灾害隐患的排查和预防。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反映良好,积极地通过手抄报、心得体会的方式展示自己知道的防灾减灾小知识。此次活动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