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能源动力工程分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张雅茹    阅读:

为了提高师生在发生地震等灾害时的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逃生能力,保证大家在灾害预报发布或灾害发生后,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消防应急工作,能源动力工程分院于5月13日下午在三号、四号教学楼C段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方案,引导员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做好引导准备,班主任提前到达班级进行安全宣讲,安全部同学迅速到指定位置待命。20:30警报响起,同学们按演练的要求有序、安全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整个演练过程规范、安全、有序,未发生碰撞、拥挤和踩伤的情况,演练过程中最快撤离到达安全位置的班级用时1分03秒,较以往提高了2分10秒,分院学生全部撤离用时3分02秒,较以往提高了1分49秒。

通过此次实战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分院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分院将继续通过经常性、常态化、多时段的应急演练活动,真正提高了分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巩固了平安校园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