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同向同行 协同前行——思政部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高娜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因此,打破目前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隔绝的“孤岛效应”、将立德树人贯彻到高校课堂教学的始终、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就是新时代我们高校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

2020年5月6日,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思政部召开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向行研讨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各教研室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沙龙活动,在校封闭的10余名不同课程的老师结合教学实际交流了在开展课程思政探索的心得体会,居家办公的老师一起在线上参与讨论。

会议强调,课程思政作为一种全新的、立体的育人理念,我们要不断在教学中实践和探索,加强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的备课互动,相互提供理论支撑,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方位和全员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程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积极发挥思政教师引领作用,投身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合力,助力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