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分院介绍 | 单独招生 | 直升专 | 录取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政策>>招生政策>>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招生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2019-11-15 18: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科学选拔人才,确保招生公平公正,规范有序,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兵团教育局、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健全报名组织机构,加强报名的技术指导和培训,确保2020年三校生升高职招生报名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学院整体工作安排,决定成立报名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考生报名工作,现将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  长: 陶敏  庄业强    

副组长:张元虎 田立疆 张琳 马瑞 刘宏生 吴勇 司睿吉·克力木    

成立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招生报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生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司睿吉·克力木    

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梅林    

成  员: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胡斌、孙俊德、马斐、陈红、张涛、战鹰、李燕、赵建文、湛南涛、桑玉生、石新刚、2016级高级技工班主任、2017级中职毕业班的班主任(李静、王军义、阿乎、吐拉布比)。      

二、工作职责      

(一)招生办公室职责:      

全面负责三校生升高职报名工作,协调报名前期准备、报名信息录入、资格审查、数据上报、负责招生政策解答、咨询服务等工作。使考生、家长清楚报名相关招生政策规定,方便、准确、按时完成高考报名工作。    

责任部门:招生办公室(张梅林)       

(二)教务处职责:      

负责做好本校报名考生《中等职业学校及社会考生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审查登记表》中教务处审查签字工作。提供2020年直升专招生所有专业一门公共课和两门专业课。    

责任部门:教务处(胡斌)      

(三)学生处职责:      

负责做好本校报名考生《中等职业学校及社会考生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审查登记表》中学生处审查签字工作。    

责任部门:学生处(马斐)      

(四)2016级高级技工及2017级中专班班主任职责: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招生报名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毕业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服务,组织好实施此项工作。    

2、给学生开会讲报考政策并通知学生到分校区招生办公室进行2020年三校高职报名并携带相关资料。如果未通知到考生,影响考生报名,由班主任承担相应责任。    

3、负责做好本班报名考生《中等职业学校及社会考生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审查登记表》中班主任审查签字工作。    

责任部门:各分院(各班主任)    

(五)能动、机电、中职分院教学秘书职责:      

增强服务意识,给各自分院报考直升专的考生提供三年学习所有课程成绩单,并在成绩单上签字盖上分院的公章。工作上不得拖延、推诿扯皮,提高办事效率,影响学生报考的,后果严重的,将呈报学院纪检督查室,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处理。    

责任部门:相关分院(能动、机电、中职分院教学秘书)    

(六)各分院院长(含中职分院书记)职责:      

三校高职高考招生报名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分院院长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负责《中等职业学校及社会考生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审查登记表》中学校审查意见处的签字盖章工作,实行各分院院长负责制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做好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表签字盖章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程序,堵塞缝隙漏洞,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报名无疏漏,信息无差误。把握招生报名工作重点环节,加强我院(中专、技工)学生审查表上签字盖章审查,对考生和学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在册不在校”“在校不在籍”的学生不予与签字盖章。    

责任部门:相关分院(相关分院院长、分校区书记)    

(七)纪检监察室职责:      

负责对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报名期间工作实施监督检查,保护三校生升高职报考学生在报名工作中的合法权益,查处工作推诿扯皮、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违纪事件,接待来信来访,受理群众举报,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检查等工作。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陈红)        

(八)现教中心职责:      

负责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招生报名期间网络正常运行及技术设备维护。    

责任部门:现教中心(孙俊德)    

(九)分校区总务处职责:      

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报名期间供电正常运行,确保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部门:分校区总务处(施新刚)    

(十)分校区保卫处职责:      

负责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报名期间秩序和安全,制定好安全应急预案,处理突发事件。    

责任部门:分校区保卫处(桑玉生)    

三、工作要求:      

1、相关分院(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确保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招生报名工作顺利完成。    

2、工作人员按时到岗,严守纪律。    

3、报名期间相关分院班主任原则上不得请假,电话保持畅通,若特殊原因需要请假者,必须由各自的分院院长(部门)领导审批,做好工作对接,确保报名工作正常进行。    

4、工作人员应规范服务,由于服务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者,责任自负,造成恶劣影响者上报学院,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附件1:2020年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招生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的注意事项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二0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    


附件1:      

2020年三校生升高职高考招生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注意事项      

一、报名条件    

普通和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三校生”)符合以下条件,可报考安排有“三校生”招生计划的自治区相关院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3.有新疆户籍的区内外“三校生”。    

4.非新疆户籍、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有完整学籍的“三校生”。    

5.三校高职(含直升专)均须参加我区统一组织的高考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    

二、报名考生须携带以下资料      

1、普通类考生:考生本人及家庭户口本、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完整三年学籍表、附件7:《中等职业学校及社会考生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审查登记表》、2020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申请表、家庭关系证明材料。    

2、单列类考生:考生本人及家庭户口本、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完整三年学籍表、附件7:《中等职业学校及社会考生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审查登记表》、附件9:《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考“单列类”考生情况登记表》、2020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申请表、家庭关系证明材料。    

“普通类”考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考试的各民族考生。    

“单列类”考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考试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塔吉克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达斡尔族、藏族、俄罗斯族等11个民族考生。    

3、附件7、附件9两张表必须由考生本人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书写清晰,字体工整,不得涂改,严禁家长及他人代填写,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仔细阅读表格下方说明。[附件7]正反面打印,[附件9]单面打印,一式两份。      

三、报名费:69元/人      

四、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6日-12月5日(周末不休息)      

五、工作时间:上午10:00--1:30  下午4:00--7:30      

六、报名地点: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分校区实训楼招生办公室      

七、报名咨询电话:0994-2344440     0994-2358007

 

 

 

 

附件7:中等职业学校及社会考生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审查登记表下载

附件9: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考“单列类”考生情况登记表下载

2020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申请表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