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分院介绍 | 单独招生 | 直升专 | 录取查询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校史沿革 
 机构设置 
 校园风景 
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学校简介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是2001年6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自治区示范高职院校,目前顺利通过自治区优质高校评审。2001年以来,先后有13所职业教育学校整合并入学院。目前拥有位于昌吉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的主校区和昌吉市延安路的分校区两个校区。学院总占地面积981亩,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近10亿元。

学院现有学历教育在校生1.6万余人,其中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14923人。高职学生11952人,中职2971人。学院有教职工700人,其中专任教师552人,教授、副教授158人,研究生学历178人,双师素质教师226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建成区(州)级优秀教学团队8个,教学名师12名、教学能手8名;州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州级职业院校名校长2人;州级专业带头人11人,中青年骨干教师17人;“冯国凡高层次人才工作室工作室”和“辛德明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昌吉州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工作室。2017年,引进了6名高层次教育专家,评选了首批12位高技能人才工作室、11位技能大师、8位工匠、7名院级专业带头人和28名骨干教师。

学院常年招生高职专业40多个,覆盖了昌吉州六大支柱产业主要领域,形成了以工程技术产业类专业为核心,带动现代服务产业类专业共同发展的专业布局。是自治区首批高职高专示范校、自治区首个技工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首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状、自治区文明单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9年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评价满意度达到90%以上,稳居全疆高校前列。

学院坚持“办学跟着就业走,专业跟着产业走,课程跟着岗位走,人才培养目标跟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走”的办学思路,主动对接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积极构建教育链、产业链、就业链“一体化管理平台”,把工匠精神刻在学生心中,把创新意识融入学生血液,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能力、教师实践能力、学院服务社会能力。2014年以来,在州党委、州政府高位推动和组建昌吉州职业教育联盟的基础上,学院结合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大力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煤炭煤电业、现代服务业“三大职教集团”建设,联合特变电工、准东企业以及疆内外院校、医院等100多家单位,建立完善职教集团理事会运行机制,推进“二元制”为核心的现代学徒制工作,探索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与特变电工、启航等企业共建全疆“技能大赛训练基地”,提升学生技能水平。2017年,学院启动了争创自治区和国家级优质校工作,结合“制造昌吉”、“康养昌吉”、“电化昌吉”三大强州战略,重点建设“智能制造、电力工程技术、健康服务”三大专业群,打造立足昌吉、面向全疆的现代职业教育示范区核心基地,以此辐射、带动、引领全疆相关产业群发展,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担负历史重任,进一步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落实总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全力推进优质校建设,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