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部简称思政部,是集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科研和心理健康教学指导等工作。思政部下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和中职德育教研室。

思政部拥有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富有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21人,专职教师19人,兼职教师1人,秘书1人,其中副教授(高级讲师)8人,讲师4人,助教3人,未定等4人。拥有研究生学位的8人,占42.86%。在教学上,全体教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整体教学效果优秀,许多教师深受学生爱戴,2014年获自治区德育“精彩一课”优秀组织奖。多年来,先后有多名教师获得自治区骨干教师、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有多名教师获得自治区级和学院教学大赛一、二、三等奖。在科研方面,全体教师积极致力于教育科学研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几年来教师参与完成了国家、自治区级和校级科研项目11项,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共4部。

思政部下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要负责全院学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学、建设及科研工作。

思政部下设的中职德育教研室主要负责中职学生德育课的教学及科研。同时也承担着部分高职思政课程的教学,是学院高职思政教师队伍的又一补充力量。

多年来,思政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动力,育人为目标,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教学成效显著,科研硕果累累,为学院发展成为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而今,思政部正以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向辉煌的明天!

一、组织机构

思政部主任:康峻岭

思政部秘书:徐丽丽

思政部下设: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4人)

主任:刘慧

成员:张红、马萍、张燕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5人)

主任:张晓芳

成员:周瑜玲、易瑞莹、肖瑞仙、铁芝荣

3、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研室(3人)

主任:王蕾

成员:李红杰、贺艳荣

4、形势与政策教研室(3人)

主任:王晓红

成员:刘艳艳、康峻岭(兼职)

 5、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2人)

主任:何军

成员:杨颖

6、中职德育教研室(3人)

主任:陈丽丽

成员:张本建、张征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