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全国消防宣传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保卫处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维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在11月6日开展2020年度“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邀请乌鲁木齐城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孙小军举办《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400余名学生及100余名后勤服务人员参加此次讲座。

二是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学楼内跑到室外指定安全区域,消防车、救护车第一时间紧急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三是邀请高新区消防大队为师生展示消防救援各项救援设备,并进行现场演练。

活动现场,有9000余人次师生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