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节约型校园创建】你知道吗,学院的节水考核奖罚制度?

时间:2020年08月27日    来源:    作者:宣传处    阅读:

你知道吗,为了帮助全院师生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促进和鼓励学院节约用水管理,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学院制定了《节水考核奖罚制度》?那具体都包括哪些内容呢?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本制度适用于学院范围内,对在节约用水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处(室)、分院(部)和个人进行奖励,对违反节约用水有关规定,造成用水浪费的处(室)、分院(部)和个人进行处罚。 
第二,任何处(室)、分院(部)和个人都有节约用水的义务,并有权对浪费水资源的行为进行制止、检举和控告。 
第三,在节约用水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处(室)、分院(部)和个人,学校会给予一定的表彰奖励哦。 
接下来,到了大家最关心的环节,处(室)、分院(部)要怎么做才能得到这些奖励呢?别着急,听小编慢慢道来…
第一,认真贯彻执行节约用水的各项政策法规, 严格执行下达的用水计划指标,重视节约用水工作, 经常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气。
第二,定期进行内部用水检查、考核、评比,实行用水巡查制度,并能坚持按制度实施。
第三,广泛使用节水型器具,无跑、冒、滴、漏水的现象发生。
你是不是还想知道哪些个人在节水过程中才能被点赞、被奖励呢?别眨眼,快往下看…
第一,能够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节约用水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
第二,对节水习惯的养成、节水制度的建立与完善,以及各项节水措施的落实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日常工作学习中能坚持节约用水,并在发现身边的人有浪费水资源现象时能及时善意提醒改正。
以上就是关于奖励的小制度,当然,小编还要格外认真地给大家分享一下哪些错误行为会被处罚呢?(敲黑板,这里要认真看哦…
划重点:有下列行为的,会被责令立即停止供水,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绿化、建筑施工等用水,有条件利用再生水而使用自来水的;在浴室用水而没有采取节约用水措施的;学生宿舍内水龙头、冲便器等设施损坏没有及时报修而导致长流水浪费的;学校公用水龙头(含卫生间冲水设施)损坏而值日水电工未及时维修,造成用水浪费的。
以上就是《节水考核奖罚制度》的所有的内容了,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一点一滴来建设节约型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