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建设节约型校园 | 倡议书】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    作者:宣传处    阅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自古以来,节约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节约体现的不仅是一种美德,还是一种对国家、民族和自我负责的良好修养,是一种进取、奋斗、乐观的人生态度的体现,更是一种为子孙后代造福的高贵的忧患意识!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了“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的重要批示。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节约用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合理使用水资源,循环使用自来水,实现水资源的二次利用;看到跑、冒、滴、漏现象,要随手拧紧龙头;如有损坏及时向后勤管理部门联系报修,减少水资源流失;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脸洗手。
二、节约用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室内照明灯,门厅、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地方尽量减少能耗;电脑主机、显示器、打印机等办公及生活用电设备在长时间离开或下班后要关闭电源,降低电耗和防止火灾隐患。
三、节约用纸。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提倡双面用纸,大力开展电子办公、减少纸张消耗;充分利用各类设备和办公资源,尽可能实现无纸化办公,尽量减少办公用品消耗,对使用过的复印纸等,能重新利用的应重新利用。
四、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果实,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食堂买饭买菜要适量,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提倡绿色消费,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形式的浪费现象。
五、生活节俭。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文明理性消费,不超前消费,不攀比吃穿,减少一次性物品,如纸杯、纸碗、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的使用,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节约电话费用,长话短说,不用办公电话闲聊、办私事。
六、宣传节约。节约是一门课程,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学习;节约是一种美德,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传承。党员干部和学生干部要带头节约、以身作则,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争做节约先锋。广大团员青年要互相监督,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是习惯,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文化,节约是现代文明。校园是你我的家园,让我们同心协力,抵制浪费,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节水节电节粮节能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