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基础教育分院党支部开展“守望结亲初心,筑牢民族团结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基础教育分院    阅读:

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增强与结对学生交流、交往、交融,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困难,基础教育分院党支部于5月15日下午开展了“守望结亲初心,筑牢民族团结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院二分之一封闭管理的模式下,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活动开始,在校党员和在家党员共同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党员的身份,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5月是民族团结月,为了引导学生了解自己作为中国公民有责任和义务维护民族团结,全体党员老师和结对子学生共同宣誓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结束后,支部师生就此次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党员老师王丽娟说:“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已经不是一句话的事,而是深深的融入到老师们的血液里,老师们像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样关心、关爱着我们的学生,学生生病了亲自送去医院看病,学生没有生活费也会给学生钱,我们不仅仅是师生关系,更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学生热西达·艾买提说:“班主任王雪勤老师就像我的妈妈,我在学校就像在家里,时刻有妈妈帮助我、爱护我,我觉得我很幸福。”师生的交流发言达到高潮,学生们争先恐后说出自己的想法。很多学生表示:虽然我们远离父母,但是老师们给予家人般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心里很温暖,在这样充满爱的环境中我们才能安心的学习。

活动进入了尾声,支部书记巴丽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说:“同学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有这么多的老师像家人一样关心着大家,希望大家能带着感恩之心,好好生活,努力学习,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忠实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老师们重拾入党时的决心和结对交友的初心,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同时,积极正确引导学生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为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