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基础教育分院组织开展“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抵御灾害能力”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任建国    阅读: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师生防灾减灾以及应急自救能力,5月11日下午,基础教育分院组织24个班级开展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抵御灾害能力”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介绍了我国发生的地震,并结合地震产生原因、学校地震自救知识、校园外发生地震自救方法等内容展开讲述,同时结合此次疫情向同学们讲述了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引导学生树立预防台风、洪水、泥石流、暴雪、龙卷风、火灾等灾害的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学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掌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使防灾减灾常记心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