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宿舍的防疫卫士 学生的知心妈妈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李静    阅读:

汪建英是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分校区学生宿舍楼的一名宿管老师。学生返校以来,她一直坚守岗位,贴心守护每一位学生,为宿舍管理和学生平安默默地奉献着。

刚刚完成第一批疆外学生返校管理任务的她,义无反顾的融入第二批学生管理队伍中。学生返校前,年过半百的汪老师和其他的宿管老师一起对1号宿舍楼每个房间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为返校学生创造了清洁的住宿环境。看到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宿舍,汪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5月5日学生返校以后,汪建英老师更是勇挑重担。担任了2017级学前教育班的班主任。每天一日三餐的跟餐、一日两操的跟操、一日三次测温登记、一日两次消毒、发口罩等工作,每一项都一丝不苟,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稳妥地做好每一个细节工作。


在宿舍里,她以忘我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繁琐的日常工作中。维持宿舍的秩序、劝导学生不聚集,不串宿、保持安全距离、检查内务卫生、消毒等。每天不厌其烦地给同学们讲解,即按部就班、严格要求,又面带笑容、嘘寒问暖。汪老师说:她一直都记得学院领导在大会上讲的“一定要把这些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管理、陪伴,这样就决不会出问题”,汪老师也是这样做的。日常工作中,汪老师肯吃苦,勤动脑。她有自己的一套管理心得,“多关心,勤叮嘱,以真情换真心”。“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坚持的事情用心做”是她的工作信条。汪老师说的不多,但她的默默付出和坚持大家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汪老师经常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手把手教学生整理内务,学生在生活中的烦恼跟她聊,她也会耐心安慰,悉心开导,同学们亲切地喊她汪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