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八点半的“守护”

时间:2020年05月02日    来源:    作者:任培龙    阅读:

华灯初上之时,城市按下了“休息”键,人群伴随着车流奔向家的方向。而同一时间,分校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扛着责任与担当,聚力在一起,总结交流当日工作。

每日的“晚研判”在八点半准时开启,主要围绕520名返疆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四个楼栋,就如四座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在两位指挥员,132名战士的团结协作下,平稳有序地度过了14天。

他们虽不能回家,不能洗澡,却没有怨言,没有懈怠,有的只是对胜利的渴求和成功的企盼。你一定想知道这股力量是从哪里来,它来自学院“爱生如子”“以校为家”光荣传统的感召,如一股无形的力量,催人奋进!

正如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宏生所总结的:临危受命章法不能乱,加班加点讨论方案,通宵达旦布置场地,仅用时三天就打造出一座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各项措施预案均经受住了层层考验,这是一支坚定而又果敢的队伍交出的答卷。再如刚从访惠聚一线光荣复员的副院长马瑞,三年的驻村生涯,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又主动请缨,身先士卒投入战斗。他们为胸前本就灿烂的党徽上,又增添了光芒。

强将手下无弱兵,守得云开见月明。132人次,14天的坚守,换来的不仅仅是战斗的胜利,更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学院的责任担当,更是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