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分院介绍 | 单独招生 | 直升专 | 录取查询 
分院介绍

 电气工程分院 
 机械工程分院 
 能源动力工程分院 
 建筑工程分院 
 经济管理分院 
 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 
 护理分院 
 旅游分院 

旅游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分院介绍>>旅游分院
 
旅游分院简介

旅游分院成立于2002 年7 月,分院下设旅游管理、烹饪、学前教育三个教研室,开设有旅游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商务文秘、涉外事务管理4 个高职专业,学前教育、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2 个普通中专专业,饭店服务与旅游、烹饪等3 个技工专业。同时旅游分院所有中专专业均有对应的高职专业,均可通过优秀毕业生推荐升为大专继续学习深造。目前有教学班28 个,在校生1021 人,其中高职367 人,中职664 人。分院共有教职工42 名,专任教师26 人,高级职称12 人,硕士研究生7 人,“双师型”教师27 人,常年聘请自治区烹饪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程桂芳、昌吉州园林宾馆蔺渭玮副总经理为分院技能大师,聘请自治区旅游商会副会长李秦、顾问张丹林教授及昌吉州园林宾馆陈荷株总经理为分院客座教授,为分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把脉,引导分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行业需求和岗位要求零距离、深融合。旅游分院建有3D 模拟导游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舞蹈排练厅、餐饮客房实训室、电子琴静音室、声乐室、钢琴实训中心和热菜、冷菜、食品雕刻、面点、刀工、营养配餐为一体的烹饪实训中心,建立集教学、实习、服务为一体校内幼儿园。

在长期办学过程中旅游分院坚持把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校内、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疆内与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喀纳斯景区、天山大峡谷景区等5A 级国家旅游景区,新疆尊茂银都酒店、新疆尊茂鸿福酒店、西北石油大厦、新疆天缘(机场)酒店等五星级酒店,与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新疆雁南飞国际旅行社、新疆康辉旅行社及乌昌地区一批示范性幼儿园等几十家企业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友好的校企合作关系;疆外拓展了海南三亚半山半岛和北京中化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天湖会议中心、北京国际大饭店等就业实习基地。2014 年底成立了昌吉州现代服务业职教联盟,形成了“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校企合作新机制。旅游分院成立了导游社团、礼仪社团、合唱社团、舞蹈社团、管乐社团、烹饪社团。各专业在自治区各类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一等奖、二等奖、团体一等奖等优秀成绩。通过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毕业生“双证率”达到95%,就业率连续三年100%,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行业企业的充分肯定。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