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分院介绍 | 单独招生 | 直升专 | 录取查询 
分院介绍

 电气工程分院 
 机械工程分院 
 能源动力工程分院 
 建筑工程分院 
 经济管理分院 
 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 
 护理分院 
 旅游分院 

机械工程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分院介绍>>机械工程分院
 
机械工程分院简介

    机械工程分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0 人,其中:教授1 人,副教授9 人,硕士研究生6 人,高级技师、技师14 人,昌吉州教学名师1 人,昌吉州中青年骨干教师3 人。分院教师主持“2BF-1 型番茄移栽机械的设计与研究”及“手持式小型棉花采摘机的改进”等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2 项;获得手持式捡棉机械手等国家发明专利5 项;主持完成《机械制造技术》等自治区精品课2 项;主持完成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获得自治区及国家财政支持项目。教师近年来编写并公开出版《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制造基础》等教材6 部,初步形成了一支凝聚力强、有良好合作机制和团队精神、勇于创新、积极向上、基础理论扎实、教学实践能力突出、结构合理、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改革突出、教学能力和水平较高的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以骨干教师为主体,校内外专兼结合、双师素质突出,老、中、青结构合理,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
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教学研究与改革方向,工作有新思路、新措施,设计合理、实施有效,双师团队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成效显著,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及示范作用的专业教学团队。
    机械工程分院开设高职、中职、技工三个层次共计10 个专业,其中:高职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中职专业:机电技术应用;技工专业:汽车维修、起重设备运行与维护、焊接技术、机械设备维修。机械工程分院经过多年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一批自治区重点专业和自治区特色专业并与新疆各大中型企业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就业率位居全疆前列。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院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建设专业,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是自治区特色专业、自治区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项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是自治区首批示范校建设重点专业,焊接技术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点建设专业。
    机械工程分院拥有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现有数控加工实训中心、机加工实训中心、汽修实训基地、焊接实训中心、钳工实训室、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液压气动综合实训室等18 个专业实训室;分院与特变电工、新疆汇通风电、华电集团、中粮集团、新疆机械研究院、天富热电、中泰化学、三一重工、乌鲁木齐铁路局、八钢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合作企业支持并参与各专业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分院提供现代化教学设备、实践基地、工学结合岗位和就业机会,参与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