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侠、义、情—金庸小说之解读”读书讲座活动
2018-11-14 11:44 孙彬 

 

 2018年11月13日晚自习期间,一场主题为侠、义、情—金庸小说之解读的读书讲座在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阅览室开讲。讲座由院图书馆、基础分院联合主办,学院基础教育分院中文老师吕彦霏,带领能源动力、建筑工等分院250名同学在1小时的时间里一起感受了金庸小说的激情与智慧。

    吕老师首先以“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的对联展现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作品。然后,紧紧围绕金庸小说中典型的“侠、义、情”这一主题展开论述,从小说的内涵和人物形象分析了金庸小说中的侠义精神,让同学们从小说中领略到的了侠义故事的荡气回肠,感受到了侠义人物的豪气干云。从金庸这里开始,武侠小说不单是以武为本,而是转变为对侠义内涵的深层阐释,“侠”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十分独特的一部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面临所有的危难,都能屹立不倒,与我们重侠义,重正义的传统有一定的关系。

吕老师的讲座浅显易懂、感人至深,讲座中,穿插提问,与同学们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金庸先生笔下鲜活的真实的可爱的武侠人物形象,更感受到传统的侠义精神和现代意识的完美的嫁接。

 讲座最后,吕老师总结道:“为人的文学充满激情,为世的文学洋溢智慧。因为这样的激情与智慧,金庸小说才成为经典,金庸才成为大师,我们将永远缅怀金庸先生!”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14日

 

 

 

 

 

 

 

 

 

 

 

 

 

 

 

 

 

 

 

 

 

 

关闭窗口
   
  医学资讯 更多>>
· 学院图书馆“畅...
· 学院图书馆“畅...
· 学院图书馆“畅...
· 学院图书馆“畅...
· 学院图书馆为疆...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查找不到的...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图书借出和...
  网站导航
央视网 | 百度
谷歌 | 人民网
春光书屋 | 书酷网络
沂蒙书屋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