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本馆简介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一所功能齐全、设备完整的现代化综合性图书馆。新馆于20148月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为29000平方米。现有社科图书阅览室、科技图书阅览室、医学图书阅览室、综合图书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 ,采编室和馆长办公室等六个功能齐全的阅览室和办公室场所。涵盖了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电气工程、热能动力、工商管理、法律、文化教育、艺术设计、旅游、公共事业、卫生等高职教育门类的学科文献,同时兼顾入藏素质教育的各类资源。储藏文献总量为83万册。其中印刷版中文图书45万册,电子图书及各类数据库38万册,期刊500种。流通书库和阅览室平均每周开放时间达72小时,可同时容纳1000多名读者阅览。

图书馆采用了存储局域网SAN的构架,存储系统总的物理容量达20TB。配备2台联想服务器,120台清华同方计算机以及12台H3C交换机。安装有金盘集成管理系统软件、电子阅览室管理软件、网络安全软件及全文制作及检索软件等,可提供馆藏电子文献、网络文献、特色数据库、计算机软件应用培训、信息查询、网上漫游、视频点播、专题数据库的检索与网络导航服务,实现了图书馆采访编目、流通借阅、公共查询、数据统计等业务工作的自动化管理。

  图书馆建设目标将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思路,紧紧围绕学院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以服务教学科研为中心,以“读者第一,服务育人”为宗旨,以优化馆藏为重点,以自动化、数字化建设为方向,力争把图书馆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管理高效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图书馆。

 

   
  医学资讯 更多>>
· 图书馆概况
· 本馆简介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查找不到的...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图书借出和...
  网站导航
央视网 | 百度
谷歌 | 人民网
春光书屋 | 书酷网络
沂蒙书屋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