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思政部举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示范课”建设研讨会
2018-03-01 16:34 张瑜 

近期,思政部举办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示范课”建设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倪培强指导此次“示范课”建设,来自思政部概论教研室、民理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及中职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中,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晓芳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三步走战略”为主题做了重点建设课程的汇报与交流,重点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的安排,并结合新疆现实情况提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主要措施;概论教研室肖瑞仙老师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主要阐述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以及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可行性意见。

倪培强院长在对以上“示范课”汇报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倪主任表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一定要将精神转化为教学内容,增强教学研究中的理论自觉,提升政治地位。研讨会中,参会教师还分别从“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内涵”“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思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路径”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下一步,思政部将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主要围绕思政课各门课程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教学重点、热点、难点,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展开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