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教育部、教育厅专家来我院听评思政课
2017-03-19 11:39 贺艳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工委启动了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并相继派出专家组到学院听评思政课。

2017年5月31日下午,国家教育部委派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王院长和思政部主任作为专家组来我院听取思政课,学院院长张元虎、思政部部长康峻岭陪同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刘慧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于法律基础》课程1节。刘慧老师在专题化教学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任务驱动教学法和体验式教学,将抢答题、视频、学生互动等贯穿教学课堂,激发了学生的主动性,课堂师生互动良好,课前五分钟安全教育得到了专家组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一个亮点。

5月23日,自治区教工委也相继派三个专家组来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听评思政课。思政部康峻岭部长及各教研室主任陪同专家组成员听了思政课。三个专家组按照课程分类随机听取了贺艳荣老师的《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程》课程1节、张征老师和何军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2节、张本建老师和马萍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于法律基础》课程2节。听课结束后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思政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课前准备充分,案例丰富,载体多样,授课过程中能把握课程主线,能紧扣时政要点,能把课本理论知识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发挥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作用,同时高度评价了课堂教学师生互动的良好状态和学生们高涨的学习热情。最后现场随机发放问卷,调研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满意度基本测评,并进行“一对一”个别访谈。

此次教育部、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听评思政课推动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进一步提升,各位思政老师也纷纷发声亮剑,要做一名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必须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相结合,不断优化教学内容,耐心教育学生、贴心疏导学生,及时掌握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既要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还要解决学生的思想政治问题,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为和谐社会提供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