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思政部开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座谈
2017-04-20 11:01 贺艳荣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召开后,我院思政部教师热烈响应,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自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214日下午3点思政部再次组织开展党风廉政集中学习和座谈活动,康部长带领21名思政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结束后,思政部采取集体座谈的形式,各思政教师结合自己岗位职责和思想、工作、廉洁自律情况积极展开党风廉政座谈,并纷纷表态。康部长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如何做好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就是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相结合,不断优化教学内容,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把我院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

马克思哲学原理教研室主任何军老师说:此次会议使我们感到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担子更重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教育,坚持不懈的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三进”工作。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晓红老师说:我院形势与政策工作总体说是积极主动、富有成效的,在课堂主渠道上成绩斐然。但在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力度方面还存在着薄弱环节,经后需要适应新常态,不断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引领学生思想,传播正能量。

其他教师也纷纷表态,一致认为要做一名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必须要细心了解学生、耐心教育学生、贴心疏导学生,及时掌握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以此次习近平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要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还要解决学生的思想政治问题,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院民族团结、校园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人才支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