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学院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培训和检查
2017-03-31 12:58 贺艳荣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学院思政部于近期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思政部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开展形势与政策教学培训会,学院张元虎副院长、各分院书记及辅导员参会。首先康部长带领大家学习自治区关于开展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开展工作作简要汇报。学院张元虎副院长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要将针对性和时效性落到实处,为学生传播积极的正能量。其次,王晓红老师就针对本学期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的专题设置与选择、教学重点等问题展开培训。各分院结合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我院《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展开互动,提出了许多疑难问题,王晓红老师一一给予作答,并将各专题内容、课程标准等电子版的内容发至形势与政策群共享,供大家参考。

二是加强督察,学院思政部对各分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督查方式、授课人员、存档等方面进行督察,就出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

通过培训和督察,既促进了部门间的相互协作,又规范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管理,有助于加强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