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活动社团和思政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7-03-27 17:24 贺艳荣 

 

马克思主义活动社团成员、全体思政教师与结对子学生共47人于近日赴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将星璀璨,名垂青史;红色之旅,将军摇篮;金戈铁马,挥师新疆;屯垦戍边,奠基伟业;建城戍边,再创辉煌;牢记使命,实现梦想六个部分以及兵团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展示厅。

展厅内主要以六师的历史为脉络,以125位将帅为核心,以重要人物、群体和重大的历史事件为主线,宣传六师及其前身部队在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师市在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中的三大作用和“忠于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创新争先”的亮剑精神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全体师生在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实物前驻足、深思、追忆着兵团人在祖国开发的大西北之际,共赴边疆的那段峥嵘岁月。师生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对那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为边疆社会稳定和繁荣昌盛做出忘我牺牲的贡献精神由衷地敬佩。参观后,师生就所见所闻当即展开交流讨论,思政部党员王晓红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新的时期立足于本职,一定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鉴,以好老师的标准,与各族学生沟通思想、加深了解、增进友谊。”马克思主义活动社团甄康同学说:“经过了解这段兵团历史,我们应该有所思,有所悟,当年老军垦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各族学生共同学习,在经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一定发扬前辈们的精神,配合好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为我们学院的民族团结和稳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