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思政部开展党风廉政谈话活动
2016-10-14 19:41 贺艳荣 

为建设教育强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思政部全体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区、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根据学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思政部康峻岭部长于12月23日对本部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及谈话活动。

此次党风廉政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通报中纪委2015年曝光高校违纪违法案件处理等文件。其次进行党风廉政谈话,主要以“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为目的,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主动监督、关口前移的要求,采取个别谈话、集体谈话等形式,突出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每个党员岗位职责和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就围绕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谈话提醒,达到沟通、理解、纠正、帮助、鼓励相统一的综合效应。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廉政谈话非常及时、必要,积极推动我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清形势,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加强学习,牢记和守住法律与道德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出佳绩。另外,健全完善“一岗双责”制度,既要依法执教,又要潜移默化地关爱和引导教育学生,努力发挥“三位一体”的互动机制作用,实现良好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