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我院思政教师赴医科大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学观摩活动”
2016-10-14 19:40 贺艳荣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不影响正常的教学任务,我院思政部专任教师利用周末时间于12月19日在康峻岭部长的带领下一行21人赴新疆医科大学参加“新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学习时间从早上10:00至下午7:00结束。

本次学习观摩《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五门课程的新疆高校思政理论教学能手的公开课,有专家、学者进行现场点评。课堂上我院思政教师认真做好笔记,每一堂课后都相互交流听课感受。

此次学习观摩虽然时间紧迫,十分辛苦,但其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丰硕,真正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不仅体验了新疆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的魅力,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感性认识,对推动我院思政教学改革颇为有益,在进一步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时,不局限于知识的传递,更应注重形式和内容更好地结合,善于甄选适当的教学案例, 提升课程内容和教学成效。同时还能构筑我院思政课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水平的宝贵平台,努力把我院思政课建设为学生真心喜爱的终身受益的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