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把思想政治与专业实训相结合
2016-10-14 19:36 贺艳荣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政教师与专业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专业技术课在教学上的共同发展与进步。12月9日,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护理分院韩卫红教师所授的《护理学基础》专业实训课。

   

本次交流实行“听、评、议、改”模式,课堂上,教师们认真听课并详细做着听课记录,听课过程中,所有思政教师均按照教研室“四看一记”的要求,一边观察一边记录,即观察教师主导作用的发挥情况、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情况、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情况及教学效果,同时记录其教学过程和自己的听课随感。授课结束,教师们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韩卫红教师认真倾听并接受了建议。

此次思政部开展的“听、评、议、改”模式的集体听课教研活动不仅能使思想政治理论与专业课知识相结合,还能从学生所学专业角度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避免以前听评脱节、评价不充分、讨论不深入等问题。

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渠道,使各领域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并长期坚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