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思政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观摩演示”活动
2016-10-14 19:32 贺艳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复验检查刚刚结束,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思政部毛邓教研室主任张晓芳老师于11月11日下午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做“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观摩演示”,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芳老师就《毛概》课为例,讲述集体备课中的各个环节。主要有:召开教研室小组会议,确定集备专题;对教材进行整合与取舍,讨论专题内容的重难点;组织分工明确,让本教研室的每位老师都动起来;以听课的形式,进行效果验证;根据听课的效果,课后互相交流,进行总结、反思,不断的完善和调整该专题的教学环节设计及教案修改。她说“教师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要根据自己的教学风格、不同的教学对象,自己对教学理论、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理解,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各人可依据本班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进行二次备课,使教案具有个性化特征。”

      

张晓芳老师在此次大会上展示集体备课观摩演示,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得到了全体老师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备课组教师在集体备课情况下授课,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不断的对教学进行交流、反思,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以扬长避短。“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院”,只有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搞好集体备课才能提高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思政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