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2016-10-14 19:29 贺艳荣 

为开拓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发挥德育课的主渠道作用,10月21日下午,思政部开展学习自治区教育工委隋霞副书记在“自治区职业院校德育工作2015年会上的讲话”精神,由康峻岭部长主持会议,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康部长认真总结近两年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优缺点,并结合当前的形势,把我院德育工作紧紧围绕育人为根本,以课堂教学为主线,开展活动为途径,以骨干培训为重点,系统构建我院德育工作体系,创新方式手段,狠抓工作落实。对德育课程建设要做到大纲、教材、教师、课时和考核“五落实”。

作为我院德育工作者要以“四好教师”为标准,根据我院发展理念,注重现代教育手段在教学中的运用,突出教学的实践性,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德育课的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性和吸引力;还要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和经验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德育课教师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还要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按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关爱和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