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思政部开展期末工作总结暨下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2016-10-14 19:12 贺艳荣 

 

思政部承担着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其所开设的课程是对学院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理想情操、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帮助学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和基本观点,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7月9日下午,思政部开展全体思政教师会议,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布置寒假期间及下学期有关工作,会议由康俊岭部长主持。

首先,康部长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学院期末教职工集中学习的相关文件内容,明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有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时效观念,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尤其要注重人文素质的提高,言行一致,率先垂范;还要有强烈的科研意识,端正学术风气,知道教学与科研同等重要,严禁不端行为发生。

其次,康部长从课堂理论教学、思政实践活动拓展、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推进等几方面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在汇总收获与成果和指出问题与不足的同时,畅谈了下学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全力以赴迎接思政评估复验工作,并要求各教研室认真梳理和总结本学期各项工作,提交工作总结,并深入思考假期工作推进及下学期工作计划。另外,还要求各位教师认真做好本学期期末试卷阅改、成绩上报、试卷分析及装订工作,及时反馈给各个分院。

在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各位教师本着“交流、分享、提升、共赢”的部门文化建设理念,回顾了一学期来各自的工作收获与感悟,并对暑假生活和下学期的工作做了展望。明确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以丰富的课堂教学内容和方法,在立德树人中传递思政教育正能量,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期更有针对性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