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思政部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活动
2016-10-14 19:10 贺艳荣 

 

为建设教育强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思政部全体成员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下发的文件精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活动。

组织全体思政教师认真学习了“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老师”四个标准,并结合部里自身特点,一致认为要建立完善的德育工作考评制度,将德育工作考核成效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及评优奖励等的重要依据,真正体现思政部行政管理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另外,教师行为要实行“一岗双责”,既要做到依法执教,把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的法治意识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管理中,潜移默化地引导教育学生,增强学生“五个认同”意识,有效地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又要关爱学生,强化德育工作责任,努力发挥“三位一体”的互动机制作用。

在完善培养培训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为重点,健全技能型人才,更重要是要加强教师业务技能和交流水平。我部张晓芳老师在端午节期间参加了“第二届新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三等奖,她在此次党风廉政学习活动中做了心得体会,给大家传授了参赛技巧和经验,为今后思政部各位老师参见各类大赛、申报科研项目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使教师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学校和学生服务的思想,不断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各项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实现政治、教育与管理为一体的高水平的教学,使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