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首页  部门新闻  机构设置  教育教学与研究 
教学公告 更多>>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2017-04-01
· 《共产党宣言》 2017-03-23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7-03-23
推荐阅读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思政动态>>正文
思政部开展思政教学改革集体备课活动
2016-10-14 19:07 贺艳荣 

为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我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5月18日下午,思政部开展思政教学改革集体备课活动,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分析,思政部部长康峻岭主持活动,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活动中,康部长强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现在的思政课面临着巨大挑战,不仅要传授给大学生相关知识,同时还要兼顾塑造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观。

各教研室主任从近两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历程和教学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及难点问题进行了概括总结,全体思政老师积极参与分析,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提出研究型互动教学的理念与方法,改变以往的“概论”课为例的课程理论教学模式,不断丰富教学内容的创新性,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引导学生自我学习,提升学生的政治素质和人文素质。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对今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达成了很多共识,采取定期方式,对思政课的教学改革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和分析,一方面加强思政教学建设,深化思政教学改革,另一方面不断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