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
首 页工作动态上级精神文件通知党规党章系列讲话宣传园地学习参考
宣传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园地>>正文

评论:坚持标本兼治 构建长效机制
2017-04-10 03:17   天山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要避免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现象,重在抓好建章立制,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标本兼治是闪耀着唯物主义思想光芒的科学方法论,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更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规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这一科学论断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风建设,是执政党的风向标。作风优劣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执政根基。特别是在面临两个“三期叠加”形势的新疆,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党中央治疆方略能否落地生根,关系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因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既要治标,严格执纪、铁面问责,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下猛药、出重典,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四风”“四气”问题;也要治本,铸牢理想信念,织密制度笼子,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固本培元、久久为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标本兼治,首先要打牢思想基础,健全完善经常性的教育机制,让理想信念之树长青。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为我们在新时期做好新疆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好其精髓要义,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的过程中,着力查找“四风”“四气”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危害和根源;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在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理想信念引路,凝聚起实现总目标的磅礴力量。

  坚持标本兼治,关键在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一是通过健全完善责任机制,细化各级领导班子、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在这项活动中的具体责任,列出责任清单、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二是通过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让明察暗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及时发现和扫除各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三是通过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把转变作风、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作为评价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严格奖惩、奖罚分明,让想干成事者有机会、能干成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位子,让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焕然一新。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要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良作风保障总目标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主办: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处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邮编:831100

Copyrights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