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
首 页工作动态上级精神文件通知党规党章系列讲话宣传园地学习参考
宣传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园地>>正文

【学讲话 转作风 促落实】紧扣总目标不折不扣抓落实
2017-04-10 03:16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评论员

干是真经,干是真理,干是真本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目的在“促”,就是要在促进工作落实上见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排除杂音和干扰,把思想和精力放在总目标上,下大力气真抓实干,把“学转促”活动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形式上顾得多了,抓实质问题的时间就少了;面子上的事想得多了,解决实际困难的动力就少了。工作不求实效,举措不讲实际,不能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怎么能抓到新问题、摸到新情况?怎么能构建起一整套落实总目标的科学有效的机制?怎么能树立起实现总目标的焕然一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目的是“促”,就是要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推进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总目标家喻户晓、入心入脑,从而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

在促进工作落实上见实效,就要促进“两手抓”机制的落实。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稳定、一手抓经济,建立两套班子、两套运行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新疆,没有稳定一切皆为零,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把维护稳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同时,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总钥匙,是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石和有力保证,要抓牢发展不放松,坚定不移紧贴民生推动全区更好更快发展。因此,新疆工作既要集中精力抓发展,更要全力以赴保稳定,要协调配合、互相补台,切实抓好稳定和发展这两个关键点。

在促进工作落实上见实效,就要打好反恐维稳的“组合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时刻紧绷维护稳定这根弦,打好“六个抓好”“五个管住”“四个全覆盖”的反恐维稳组合拳,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立体防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

在促进工作落实上见实效,就要在“促”字上下真功。改革发展要推进、民生福祉要保障、民族团结要加强、宗教和谐要促进、生态环境要保护、基层基础要牢固,都需要在“促”字上下真功、见实效,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各项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不见成效誓不罢休,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把总目标落实到思想上、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我们只有努力促进“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见实效,做到真正把总目标装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的良好氛围,才能全力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才能凝神聚力、勇往直前,确保总目标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主办: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处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邮编:831100

Copyrights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