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
首 页工作动态上级精神文件通知党规党章系列讲话宣传园地学习参考
宣传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园地>>正文

打牢实现总目标的思想基础
2017-04-10 03:14   天山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基础在“学”。我们必须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狠下功夫、务求实效,打牢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思想基础。

  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总是把加强学习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战略举措。通过学习,坚守信仰、锤炼党性;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这是新时期全党凝心聚力实现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

  打牢“学”这个基础,就要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我们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在感情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为此,就要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打牢“学”这个基础,就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治疆方略,核心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新疆工作导航定向。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明确:“树牢总目标”这一要求。要始终绷紧一根弦:新疆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总目标、盯住总目标来谋划、来展开、来推进,决不能有例外。

  抓好学习,既要有实实在在的内容,也要有管用有效的方法。我们要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力求应知尽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还要善于运用微信、微博等新的学习方式,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总之,要学会运用多种学习方式,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所有工作都要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从服务于总目标。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我们要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为契机,打牢“学”这个基础,以学习的持久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加快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新疆日报评论员)

关闭窗口

 

主办: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处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邮编:831100

Copyrights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