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
首 页工作动态上级精神文件通知党规党章系列讲话宣传园地学习参考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文件通知>>正文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督导工作方案、宣传工作方案
2016-09-05 04:01  

 

昌职党发〔201635

 

关于印发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督导工作方案

宣传工作方案》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督导工作方案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附件: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

动督导工作方案

           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

动督导检查工作内容

   3.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4.“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宣传标语

 

 

 

 

                2016年6月3

 

 

 

 

 

 

 

 

 

 

 

 

 

 

 

中共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62日印发

 

附件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

督导工作方案

 

为扎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走过场,现制定督导工作方案如下。

    一、主要督导内容

(一)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情况。重点查看各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安排、成立工作机构、组织动员部署、宣传引导等情况,看学习安排,是否具体可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年”活动氛围营造情况是否深厚;领导干部作表率,以上率下,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是否富有实效;全体党员对学习内容的知晓率是否实现全覆盖。

  (二)学习教育组织保障情况。重点看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党员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落实情况;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的规范化情况;学习资料发放情况。

(三)围绕专题学习讨论情况。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

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必学内容,时间不少于28个半天;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学习讨论、谈学习体会,时间不少于28个半天,学习讨论是否有记录,是否结合“四讲四有”;党员学习“两学一做”应知应会掌握情况。

    (四)创新方式讲党课情况。重点看分院支部书记委员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情况,党委委员在党支部讲党课不少于2次,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不少于2次,支部委员上党课不少于1次。

(五)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重点看每个党员是否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抽选部分普通党员党性分析材料进行查看;党委委员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六)联络员随机指导督查情况。重点看联络员每月到所联系党支部开展指导检查工作是否不少于2次,各党支部是否每月向联络员汇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亮点、特色及工作推进情况,有无工作记录。

    二、督导形式

(一)联络员随机督导。各党支部联络员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每月不少于2次开展随机督导检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院“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问题及时整改,适时指导工作推进。

(二)院领导对联系支部随时督导检查。检查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纪律教育年”活动整体开展情况,对重点环节和关键点进行指导督促,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三)专项督导检查。由组织处、纪检监察室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全年安排2次专项督导检查。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档案、座谈交流、随机测试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四)支部互学互查。由组织处组织各支部进行互学互查,取长补短,互学互促,共同提高,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工作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及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年”活动进行“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回炉”、“补课”,限期整改到位。要以督查为契机,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督导检查工作要深入细致,全面掌握学习教育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三)督导检查结果将做为年终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考核重要依据,对考核排名靠后的,由学院纪委对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附件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

督导检查工作内容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方式

备注

1

院领导对联系支部随时督导

1)整体工作开展情况;(2)重点环节和关键点工作进展情况。

听汇报

座谈

 

 

2

联络员随机督导

工作开展情况 、特色、亮点工作。

实地查看资料

 

3

专项督导

(1)学习计划落实情况;(2)成立工作机构和具体分工资料;(3)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情况;(4)集中学习资料;(5)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记录及党员发言材料;(6)专题党课讲稿、影像资料及学习笔记;(7)党委成员下基层指导有关资料;(8)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9)各党支部联络员指导督查工作记录;(10)党性分析材料撰写情况、问题整改情况  ;(11)党组织整顿、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情况、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12)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情况。

实地查看资料

座谈交流随机测试

 

 

 

               

附件3

 “两学一做”学习暨“纪律教育年”活动

宣传工作方案

 

为组织开展好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动员广大党员认真参与,扩大群众知晓率,现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面向全体,运用各类媒体,深入宣传中央和区、州精神,充分反映学习教育、专项行动的做法和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结合“七一”表彰,推介宣传一批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告牌,在校园网开辟专栏专页、利用QQ群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建立微信平台等形式,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开设专题专栏。学院宣传处会同现教中心在学院主页网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专题专栏,运用信息、图片丰富宣传内容,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造势。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各项活动;广泛宣传各党支部活动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二) 通过QQ群、宣传栏、户外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制作固定标语等形式加大学院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党(院)办通过宣传短信的形式向学院教职工发送“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宣传短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认真抓好对外宣传,积极向区州媒体投稿,宣传推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进展情况、成效和经验做法。

(四)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讨论、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和学习测试等活动,提高广大党员认知度。

(五)学院宣传处、各党支部两个月出一期学习教育简报,6月份、10月份由宣传处牵头,举办两期以各支部为单位的简报评比;各支部每月上报相关信息不少于两篇。

(五)建立“昌职宣传园地”微信平台,及时推送各类学习资料,充分发挥其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特点,制作上传微课,同时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新媒体网上宣传工作,让全体党员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平台学习,凸显教育实效。

    三、宣传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各项宣传任务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严守纪律,把握好度。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有效防控,对工作中出现的敏感问题,把握不准的问题要及时请示送审。 

   

 

 

 

 

 

 

 

 

 

 

 

 

 

 

 

附件4

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年”活动

宣传标语

 

     1.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2.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

     3.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4.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5.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6.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环境,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7.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8.坚持“两学一做”标准,提升党性修养,树立党员新形象。

     9.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师德楷模。

     10.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三严三实”作风。

     11.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打造坚强堡垒,树立模范标杆。

    12.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3.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14.开展“两学一做”暨“纪律教育年”学习教育,锻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夯实“花儿”昌吉的人才基础。

 

 

 

 

 

 

 

 

 

 

 

 

 

 

 

 

 

关闭窗口

 

主办: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处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邮编:831100

Copyrights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