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
首 页工作动态上级精神文件通知党规党章系列讲话宣传园地学习参考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文件通知>>正文

学院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查情况通报【2016】4号
2016-09-05 03:59  

内部明电

发电单位: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签发:冯国凡

等级:平急                      昌职党发〔20164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督查通报

各党支部:

 根据州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及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各党支部在810日之前完成了对前期“两学一做”边学边改问题查摆清单、整改台帐、专题交流发言材料及学习印证资料的自查自纠,在各支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对学院各支部的档案材料进行了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存在问题

1、问题查找不能围绕“四讲四有”、“六带头”、“七个有之”、“四好教师”标准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找差距,存在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以党员个人问题代替支部班子问题的现象;支部及党员个人普遍存在问题查找数量不够的问题。

2、制定的问题整改措施不具体、不量化、操作性不强,混淆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台账、清单及销号报告相关信息不匹配,没有体现台账动态管理。

3、问题整改销号程序不规范,没有对党员拟销号问题进行支委会集体讨论、没对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未下达同意销号通知单。

4、专题研讨发言材料问题查找与专题内容不相符,撰写格式不规范,问题剖析不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存在文不对题,网上抄袭的现象。

5、个别支部不能按计划推进学习教育,行动迟缓,档案资料不规范,印证材料不齐全。

二、整改建议

1、问题查摆数量:普通党员查找问题数不少于10个,支部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数不少于12个,党支部查找问题数不少于12个。

2、支部问题的查找,要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发展等党章确定的支部工作任务的8个方面着手,联系支部工作实际,找准找实。

3、规范已整改问题销号程序,党员个人已整改问题销号必须通过支部委员集体讨论、支部公示、下发同意销号通知单后才可视为问题整改完毕。支部已整改问题由支部向学院党委递交销号申请,党委班子集体讨论、公示、下发同意销号通知单后方可销号。已整改问题情况报告要与台帐信息相对应。

4、专题研讨发言材料问题查找、原因剖析要与专题内容相对应,例如:第三专题“讲道德 有品行”重点要结合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去撰写,切不可文不对题,不能出现查找理想信念方面的问题写到“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发言材料中去。研讨发言材料的撰写要对照模板,问题查找要具体,有针对性,问题及原因分析不少于研讨材料的三分之一。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审定每名党员的研讨发言材料,各支部进行讨论时要邀请联系支部的院领导与联络员参加并进行点评。

三、支部工作推进情况

结合各支部学习教育计划落实情况及暑期对支部档案材料检查情况来看,做的好的是护理分院党支部、教学一党支部。较好的是电气分院党支部、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党支部、能源动力工程分院党支部、总务后勤党支部。工作推进迟缓的是教学二党支部。

请各支部书记要将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书记职责,按照此次通报的问题及整改建议,逐项进行自查整改,继续完善清单、台帐及档案材料,组织开展好第三专题研讨,将整改后的材料于831日前交组织处。

                               2016826

  

 

关闭窗口

 

主办: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处      地址:新疆昌吉高新技术开发区兴业大道8号      邮编:831100

Copyrights © 201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