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合作项目->正文

【欢迎你 新同学】产教融合促就业 团结创新谋发展

时间:2020年10月08日    来源:机电工程分院    作者:机电工程分院    阅读:

undefined

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机电工程分院是学院的重点工科分院,现有专兼职教师98人,其中自治区教学能手2人,自治区优秀教师1人,昌吉州教学能手1人,教授2人,副教授22人,高级技师21人,技师16人,硕士研究生23人,昌吉州专业带头人与骨干教师18人,共78名教师获取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技师、工程师、高级技工职业资格, 2015年与世界500强企业特变电工集团合作成立了“特变电工分院”,同年开始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专业的现代学徒制试点,2017年与特变电工共同组建“校企二元主体的现代学徒制试点”获批国级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在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的背景下,新增智能控制技术和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近几年,在自治区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中获得多项自治级成果。现有中高职教学班级73个,在校生近3000人。

开设专业主要有: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智能控制技术、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中高职共16个专业。其中高职电气自动化技术为自治区级特色专业、特变电工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智能控制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为学院自治区优质校智能制造专业群高水平骨干专业。分院拥有设施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数控加工、激光雕刻、3D打印技术、中高级电工技能、工业自动化控制、机床电气维修、电子产品装配、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45个集实训教学、职业技能培训、考工鉴定、技能大赛为一体的理实一体化校内实训室,总价值近2000余万元,实训工位达1500个。

undefined

机电工程分院坚持学院“办学跟着就业走、专业跟着产业走、课程跟着岗位走、人才培养目标跟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走”的办学理念,校企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实行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实现学院的职业技能培养与企业的岗位能力锻炼零距离对接,学生多次在国家与区州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上获奖。目前,机电工程分院与特变电工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并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毕业生在全疆大中型企业中为技术骨干,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达到100%。在昌吉州高新产业园区、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特变电工、天富热电、中泰化学、怡利科技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36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并成立了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工程技术两个专业化职教集团,实现了职教集团订单式联合招生与就业,大大拓宽了就业渠道。每届毕业学生均提前与特变电工、怡利科技等大型知名企业签定订单就业意向,是学院就业率高、备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重点工科分院。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