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职工小家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职工小家->正文

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吕荣    阅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41日上午,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清明节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十二位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与经济管理分院3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在昌吉市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庄重地敬献了花圈,深情悼念革命先烈,并齐声朗诵了缅怀先烈的诗歌,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退休教师钱心红用饱含深情的语句,讲述了革命先烈杨靖宇的英雄事迹,退休党员代表刘文运、张怀民先后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瞻仰活动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的讲解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对优良革命传统的弘扬,让师生们接受心灵的洗礼,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会铭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建功立业。

说明: http://www.cjpt.cn/__local/2/26/A6/9EA8D9FA72E5C797422C89E0BFC_7D83CF00_63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