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教学研读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阅读:

提供的爬取软件来源于:i.ijrou.com 免费下载收录于话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教学研读活动。本次研读活动依托概论教研室,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芳副教授主持,党员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光芒”;“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展开研读。领读教师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以经典文本为依据,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线索、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和时代精神,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视野,结合实际情况,围绕“疫情大考 党旗飘扬”“一寸山间一寸血 一抷热土一抷魂”“革命摇篮显忠魂”等案例故事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研读活动富有成效,解读深入浅出,进一步深化师生对党的历史的理解,今后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研读和宣讲活动。使党史学习回到历史本身、文本本身,认真品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