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筑梦青春”昌吉州共青团“百名团干部讲党课”走进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年04月17日    来源:学院团委    作者:    阅读:

为切实做好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理念,创新学习载体、提升学习内涵,充分调动学习党史积极性、主动性、融入性,4月15日下午,昌吉州团委副书记解备一行来到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为300余名团员青年学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昌吉州团委副书记解备同志围绕《光辉的百年,闪耀的旗帜》主题展开宣讲,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和灵活的讲解方式,呈现了1978年至今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刻宣讲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精髓。最后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激励团员青年学生要立足专业岗位,学好知识,在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无悔青春。

昌吉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黄海霞同志和大家分享“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从“铭记革命历史”“维护英烈尊严”“传承爱国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件件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和他们身上爱国情操和民族气节,感染在座的每一个人,引导团员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昌吉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干部王钰涵同志宣讲题目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习近平总书记如何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的具体指示”“我们应该如何奋斗”三个方面引导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奋斗的内涵,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与祖国一起体会奋斗后喜悦。

学生团干部代表张栖萌:“今天的党课让我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通过党史学习构建自身更完整的知识体系,坚定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团结帮助同学,为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讲座围绕“光辉的百年,闪耀的旗帜”“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体认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