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时事政治】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具有里程碑意义。

根据区州党委教育工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学院党委采取集中轮训、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题报告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对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培训。其中县级干部集中轮训5天,以厅级领导宣讲辅导、组织观看视频授课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期间以“机关党建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动态督促培训,最后进行在线测试。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2次,专题研讨2次,学院党委书记做专题报告1次,观看专题报告会4场。通过学习,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教育“绝大多数”,深化师生学习。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四史”专题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行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标争先”“双亮双述两联一评”等活动结合起来,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为载体,开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活动,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刊登优秀学习心得。通过深化师生的学习,促使广大师生对照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找准差距,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师生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发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三是把握“关键时期”,谋划“十四五”工作。学院党委针对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服务新格局,深挖实践内涵、解决实际问题,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为重点,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