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节约型校园创建】建筑工程分院开展“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分院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分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进一步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建筑工程分院于2020年11月16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建筑工程分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9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是进行国旗下的宣讲。2020级高职建筑工程技术(3)班学生李志炫做了“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广大同学主动培养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思想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践行文明用餐,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做新时代牢记革命传统精神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新青年。

二是召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班会。

三是举办“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手抄报比赛。

四是发放倡议书。牢记“粒粒皆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提倡“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思想意识,从内心深处重视节约、杜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