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基础教育分院举行《有趣的汉字》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常慧    阅读:

汉字是历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延续至今仍为全球华人广泛使用的文字。汉字不仅作为我们语言交流的符号,更携带着深厚丰富的文化意蕴,不断演变至今,这是当今其他任何文明体系都不曾具备的。如今,虽然我们用键盘代替了书写,用手绘板代替了纸笔,但我们不会忘记的是文字中所传承的文化。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努力了解汉字,学好汉字。因此,11月20日下基础教育分院在会议中心举办了《有趣的汉字》专题讲座。

主讲人中文教研室主任刘根栓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汉字的历史、演变、构造等内容。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学生身临其境,学会通过有趣的方式学习汉字。通过学习汉字的构造,引起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使得学习汉字不再变成一个枯燥的的过程。整场讲座,台上的老师口若悬河,台下的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