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节约型校园创建】建筑工程分院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建筑工程分院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最新批示,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规范大学生的日常行为,建筑工程分院于11月16日开展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主题班会。

2020级技术(3)班采取多媒体课件与学生上台讲述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班会。学生一致认为:尽管我国是粮食生产大国,但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特别是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为我国敲响了警钟。

2020级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班利用视频与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班会。学生代表说:“要做到长期节约粮食,最根本的是要加强立法,用法来规范行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级建筑经济管理(2)班采取班主任引导讲授,学生讨论发言的方式,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班会结束后,学生一致表示,此次班会让大家认识到了粮食问题是大问题,节约粮食不是小事,是日积月累的大事,受益颇多。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批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继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