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昌吉职业技术学扎实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宣传处    作者:宣传处    阅读:

为认真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于10月8日、9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秋季开学教职工集中学习。

undefined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内和校外教职工分别采取现场参会和钉钉视屏相结合的方式参会,确保了学习全覆盖。

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张琳深刻透彻地分析了我校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机遇和挑战,围绕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全体教职工作《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专题讲座。职教联盟办公室主任赵志勇围绕如何深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教职工作《校企合作管理办法说明》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康峻岭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向全体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undefined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教职工开展学习和讨论。学院各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学习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管理办法》,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如何落实提质培优行动、校企合作、思政工作等内容进行“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专题讨论。

加强班主任培训。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党支部书记马桂芳、能源动力工程分院副书记朱振分别为全院班主任作了专项培训。学院派出所副所长马辉就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学生处连晓佳老师就学生资助工作向全体班主任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进一步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全院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undefined

 

通过培训,机电工程分院党员教师李华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要做到“三全育人”,就要更好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中去,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要在自己的专业课设计中挖掘思政元素,巧妙地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内容有机结合,要在教学中用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感染教育学生,要重新塑造教学理念,共同探讨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的自然融合进而更好地落实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

护理分院党员教师张雪梅说:“教师要有仁爱之心。多与学生在一起,关注大学生思想动态,润物细无声的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班会或课堂、课余对社会事件的讨论来了解他们分析和看待问题的态度,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他们的关注点及所思所想,目前开展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便是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的契机。应走下讲台、主动走到学生身边,关心她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状态及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学生所遇到的各种问题。”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育方法,提升本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