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分院动态】建筑工程分院开展“自尊、自爱、自信——关注女生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    作者:刘雪    阅读:

由于女性在社会中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尤其是在校女大学生由于社会经验缺乏,胆小怕事,更容易受到伤害,因此作为女生更应该懂得一点安全防范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知识。为进一步加强女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8月16日建筑工程分院18级、19级全体女生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了以“自尊、自爱、自信——关注女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女生专题班会。

此次班会会前分院进行了集体研讨,确定了班会的内容,由学生管理口统一发放班会的主题内容及相关资料,由各班班主任主持,从身边的案例出发,讲解了女大学生如何爱惜自己:作为女生不仅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更要关注自己的心里健康,保持愉悦舒畅的心情。同时,各班主任也强调愿意当所有女生同学的“垃圾桶”,愿意倾听同学们内心的声音。此外,各班班主任结合最近发生的案例告诉女生如何保护自己:女生首先要做好自己,不要过分打扮,不去酒吧KTV等复杂的娱乐场所,在外不饮酒,随时保持清醒头脑和防范之心。同时也告诫大家要正确处理大学恋爱以及失恋如何应对等问题,保持良好的心态,更好的做好自我防护。

通过此次班会,加强了女生对自身安全的重视,使她们懂得和人交往要明辨是非,理智交往的道理。充分认识自己的所处的周围环境,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危险的发生。增强安全意识,防止被骗或者被伤害。正确的处理自己感情、事业上的问题,正确的看待自己。引导学生更好地做好自防、自护、自救、自卫、自律等工作,提高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与保护能力,避免学生的安全和权益受到不法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