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新战疫 新动力 新担当 ——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坚实的抗疫防线

时间:2020年08月15日    来源:    作者:宣传处    阅读:

七月盛夏,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新疆被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大考,学院党委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不惧艰险,共同肩负起抗击疫情的使命和担当。

学院党委精心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区州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靠前指挥,自上而下召开统一思想会、安排部署会,带领组织调研活动,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力争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党支部纷纷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教职工和学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昌职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带动形成了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学院目前在校学生数量仍然较多,困难与挑战并存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食堂监督检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组织召开学生意见征求会,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实际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教职工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主动担负起教室、学生宿舍、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并坚持一日三次的体温监测,日复一日,毫无怨言。同时,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师生交往交流、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学生们生活学习中的困难诉求,缓解学生紧张焦虑情绪。并在节假日为师生提供免费水果、粽子等,做到关心关爱不缺席。各班相继召开疫情防控相关主题班会,向学生们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及心理疏导的方法,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了坚强力量。

班主任日复一日认认真真的测温与消杀,只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心的学习环境

与学生谈心谈话,疏导学生情绪,携手度过难关

 

 

节假日学院党委为师生准备的免费水果、粽子等

 

 

凌晨2点搬运蔬菜等物资的后勤工作人员和认真烹饪的

厨师们

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而有效的开展着,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校园文化生活也更加多姿多彩。

除了完成课堂学习任务,孩子们还会利用课余时间,或在早上进行认真晨读,或组织线上“多彩周末”活动,或发挥专业特长为老师按摩缓解工作疲劳,或进行“青春最美”美妆比赛,校园生活依旧丰富多彩

忙碌的工作之余,老师们也会停下脚步,用镜头记录

校园的动人时刻


我们必须坚定信念,认清形势,深知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体师生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必须继续保持足够耐力、精力,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办公区域、教室、宿舍等场所的消杀、师生一日三次的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也必须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做到勤通风、勤洗手,出门时自觉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区州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安排,有党员干部教职工冲锋在前的奋斗拼搏,有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