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学院总务处积极落实食堂防疫工作

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作者:石秋美    阅读:

为保障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学院总务处以“保卫师生健康、严防疫情入侵”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州党委和学院的相关决策部署,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中来。

学院总务处根据工作实际,现场督导检查食堂防疫和消杀工作,确保防疫工作各个环节的安全。一是从货物运送上严格把关,货物进校园是第一道关,每天凌晨2点多,校外蔬菜、食品运至校门口缓冲区,工作人员先进行严格消杀再运至校园,这样确保了货物安全进校园。二是对饮用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开展检查,开展食堂设施设备的检查调试、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格规范储存加工食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水电气等安全,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落实分批错峰就餐要求,通过放置就餐隔离挡板、控制同桌就餐人数及倡导自备餐具打包分食等方式切实提升防护能力。四是严格落实食物保存制度,坚决抵制剩饭剩菜,以确保师生吃的新鲜,吃的健康。

学院副院长马瑞对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食堂是我们防疫第一线,我们要大力支持食堂工作,他们是我们学校的坚强后盾,没有他们我们学校整个机制无法运转,师生的营养健康得不到保障,希望广大师生们对食堂的工作给予支持,排队打饭的时候多份理解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