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校内新闻->正文

【党建工作】思政体育党支部开展 “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    作者:高娜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8月7日下午,思政体育党支部在线上线下共同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分为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学习文件、专题党课和观看党史纪录片五个部分进行。会议开始,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举拳过肩,庄严宣誓,以誓词为镜,审视自我、掂量责任、强化担当;第二个环节是由党员教师向组织缴纳党费;接着党支部书记康峻岭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通知》,之后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围绕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四个部分展开,为支部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最后全体教师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会议在一幅幅感人画面中拉下帷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帮助和引导全体教师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理论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积极作用,进一步让全体教师明确自己在新时代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四个自信”,使爱国奋斗精神深入脑海、牢记心间,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